X Close
P-52.jpg
序號 | 教會連結-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3
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

1911年台南宣教師會議

這是1911年台南宣教師會議的記錄照,蘭大衛醫生(一排左一)初次認識連瑪玉姑娘(三排左一),讓蘭大衛醫生與連瑪玉姑娘有了連結與互動。巴克禮牧師(一排右一)、甘為霖牧師(一排右四)、廉德烈牧師(二排右三)、馬雅各二世醫生(二排左二)也都參加。
1911年,對於蘭大衛醫生來說,具有重大的意義。長久以來,從不重視生活情趣的單身生活,即將結束。當時連瑪玉姑娘正在台南女學任教;蘭大衛醫生每二至三個月,定期例行前往台南,參加宣教師的聚會。因此蘭醫生就在會議中,認識了連瑪玉姑娘。雖然在兩個人彼此的心裡,相互產生好感,但是沒有一方敢表示。而且,礙於舊時代禮教的約束,資深的女宣教師們,並不允許連瑪玉姑娘與男士私下會面。因此,雙方認識得不多,僅止於公開場合的交談。幸好有一位宣教師看出了端倪,爾後成就這樁美好的姻緣。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