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P-29.jpg
序號 | 教會連結-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4
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

淡水渡假小屋宣教師家庭聚會合影

蘭大弼年幼時與父親蘭大衛、母親連瑪玉、妹妹蘭仁愛,在淡水渡假小屋與宣教師家庭聚會。
台灣特有的濕熱氣候,並非所有的新進移民都可以輕易地適應。水土不服、重則害命的情形,時有耳聞。蘭大衛醫生的兩名幼子,1919年回到台灣的時候,由於氣候正值春夏交接的時節,潮溼悶熱。蘭大弼的全身佈滿了膿瘡,高燒不退;蘭仁愛的健康情形也受到威脅,臉色蒼白。一位住在淡水加拿大籍的宣教師,得知蘭大衛醫生夫婦的處境,邀請他們北上避暑。為了孩子們的健康,除此之外也沒有其它的選擇;因此蘭夫人帶著兩名稚子,前往淡水避暑。爾後!蘭大衛醫生夫婦仿效友人的作法,在淡水外圍、海拔三千呎高的山上,以花岡岩為質材,建造一棟避暑專用的平房。
1920年,在老廚師許敏弟兄的監造下完工。往後四年的夏天,蘭夫人都帶著大弼和仁愛,住進這棟用愛來搭建起造的小屋;蘭大衛醫生則是在工作告一段落的時候,再獨自前往淡水,與全家會合。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