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蘭大衛生活之三21.jpg
序號 | 教會連結-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6
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

蘭大衛醫生返回英國休假送別紀念

蘭大衛醫生與梅鑑霧牧師1896年底抵達彰化後,全力展開醫療及教會的工作,兩人除了因染患瘧疾曾經短暫北上淡水避開酷熱並養病外,甚少長時間休假。1923年底,蘭大衛醫生與連瑪玉結婚11年後,兩人籌劃帶著一雙兒女返回蘇格蘭休假,經過台南教士會及英國總會同意,也安排好醫院的行政事務後,他們一家於1923年10月動身返回英國,這照片是他們出發前,彰化教會為他們舉辦送別會,會後在教會大門拍攝的紀念照。
當時原來在台北服務,由加拿大長老會派遣的女宣教師烈以利姑娘(連瑪玉左手側一)及安義理姑娘(連瑪玉左手側二)已經轉往彰化基督教醫院工作,也一起參加送別會。教會門口兩幅大幅的日本國旗飄揚。
蘭大衛此行返回蘇格蘭休假,並不只是放鬆身心,而是重返愛丁堡大學醫學院,攻讀醫學博士學位,並於1925年以一篇收集自台灣病例的論文,獲得醫學博士學位,並以在英國學習到的最新醫學知識與外科手術技術,返回彰化造福更多的病人,1928年感人的「切膚之愛」事蹟使用的植皮外科手術方法,也是來自他這次進修學習的外科新方法。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