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蘭大衛生活之二00007.jpg
序號 | 教會連結-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11
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

蘭仁愛參加彰化教會青年會新年祝賀會的紀念

連瑪玉抵達台南後,除了學本地語文,也在長榮女中教課,對於青少年的身心靈教導有極佳的工作經驗。當她1912年與蘭大衛醫生結婚,轉換教會的工作重心到彰化後,除了在醫院協助蘭大衛醫生的工作外,也積極地在彰化教會投入兒童主日學及青少年的工作,協助教會發展青年會。
長老教會的青年會事工,專指青年、青少年的工作,其他教會系統會使用「青年團契」、「社會青年團契」、「青少年團契」等不同名稱,但推動工作的類型相似。
照片中連瑪玉(二排右五)與青年一起合照,她的女兒蘭仁愛(Jean Landsborough, 1918-1988)(前排左二)剛於1935年11月從山東煙台的宣教士子女學校(Chefoo School)畢業,返回彰化與父母團聚,也投入籌備該年年底的聖誕節活動。照片拍攝於聖誕節過後的新曆新年後,為的是祝賀聖誕節的活動喜樂圓滿。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