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蘭大衛拜訪台中的教會.jpg
序號 | 教會連結-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12
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

蘭大衛與連瑪玉至台中柳原教會拜訪告別

蘭大衛醫生於1895年10月抵達台灣,1896年11月北上彰化,開展彰化基督教醫院,服務至1935年底已滿40年,且年滿65歲,達到英國長老會總會的服務年齡限制,故而開始籌劃退休返回英國的事宜,一直到1936年3月動身返回英國。
期間蘭大衛醫生與連瑪玉女士前往各地的教會拜訪並告別,這張照片是他們夫婦於1936年初,前往台中柳原教會拜訪的紀念照片。柳原教會乃是由梅鑑霧牧師與蘭大衛醫生於1896年底抵達彰化開始基督教福音工作,創立彰化基督教醫院後,經常聯袂往台中舉辦佈道會,1898年梅鑑霧牧師奉獻100元,委託當地信徒吳兆祥先生購屋為禮拜堂,並匯集各會友響應,購得台中街333番地「土角草屋」為佈道所,命名「東大屯佈道所」,1989年5月8日開始在此禮拜。經過六年發展,1915年購得台中柳原町七丁目三番地(現址)土地2000多坪,由梅鑑霧牧師提供英國教會圖樣開始興建,1916年10月完工啟用。
蘭大衛醫生及梅鑑霧牧師與柳原教會的淵源極深,所以他要退休返回英國前,安排時間去拜訪柳原教會。當時教會還稱為「台中教會」, 蘭大衛親筆在照片背後以英文、白話字並行記載此行拜訪的目的,註記是拜訪台中教會。照片左方是當時的教會牧師劉振芳牧師及牧師夫人。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