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P-32.jpg
序號 | 教會連結-宣教師的家庭生活與社會連結脈絡-1
宣教師的家庭生活與社會連結脈絡

1921年梅鑑霧與洪伯祺結婚照

1921年11月29日梅鑑霧牧師與洪伯祺姑娘在淡水舉行婚禮。
1919年秋天,英國女宣教師協會指派洪伯祺姑娘來台,加入彰化基督教醫院的護理工作,彰化基督教醫院終於盼到了一位具有專業知識的護士到院服務。因藉著梅鑑霧牧師教授洪伯祺姑娘閩南語的機會,兩人有了認識的機會,1921年11月29日,這對新人在淡水英國領事館結婚,由巴克禮牧師主禮。
洪伯祺姑娘結婚後,為了全心協助梅鑑霧牧師的傳教事工,不得已辭去了醫院的護理工作;彰化基督教醫院也因此損失了唯一的一名專業護士。然而,洪伯祺姑娘在協助梅鑑霧牧師的巡迴宣教事工上,夫妻同工、服事上帝,為福音的傳播奉獻更多、更長遠的心力。 梅鑑霧牧師徵得洪姑娘的同意,把在英國投資賺得的300英磅奉獻做為「女學」建築之用,而不留下來做為家庭開支。
洪伯祺姑娘支持丈夫的決定,選擇支持梅鑑霧牧師的決定,展現宣教師學習基督的犧牲精神。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