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蘭大弼入學CHEFOO.jpg
序號 | 教會連結-宣教師的家庭生活與社會連結脈絡-6
宣教師的家庭生活與社會連結脈絡

蘭大弼與妹妹蘭仁愛入學宣教師子女學校:Chefoo School

自從19世紀中葉西方宣教士大量進入中國服務後,年輕的宣教師們皆秉承上帝的教導,盡心竭力服務自己的教區社會。宣教師們為了上帝福工作,需要克服許多適應的難題,多數都能克服,展開福音與醫療的工作。然而年輕的宣教師們面臨一個難以克服的問題,就是:自己子女的教育問題,在地沒有西方語言學校,送回母國又太遠,父母難以照顧。 當時由英國公理會(Congregational Church)派到中國並創辦中國內地會(China Inland Mission)的宣教師戴德生(James Hudson Taylor, 1832-1905)看到這樣的問題,募款後於1879年到中國北方海濱城市煙臺的海邊買地籌辦學校,1980年秋天正式開學,吸引英、美等西方國家的宣教師將子女送來上學。
Chefoo School 又名中國內地會學校(China Inland Mission School),包含男生、女生、及幼兒園三部分,為教育至中學的寄宿學校。學生畢業後多數選擇返回母國進入大學就讀。
蘭大弼是於1926年5月入學,註冊學號為845號,蘭仁愛於1929年9月入學女子部,於1935年11月畢業離校。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