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gift plate to Marjorie by st paul church.jpg
序號 | 教會連結-與其他教會、福音或醫療機構的連結-1
與其他教會、福音或醫療機構的連結

紅丘鎮聖保羅長老教會贈送給連瑪玉宣教士紀念牌

連瑪玉自小受父母親在教會忠心的服事,成年後即立志成為宣教師,申請長老教會女子宣道會(Presbyterian Church of Church, Woman Mission Association, PCE/WMA)的宣教師派遣,被接受後由長老教會安排她前往愛丁堡接受訓練。訓練完成後返回當時住家附近的紅丘鎮聖保羅長老教會,向會友、朋友報告並告別。
紅丘鎮聖保羅長老教會長期支持宣教師前往海外工作,教會中的女宣委員會決定支持連瑪玉前往台灣所需的宣教師費用,並於1909年9月16日製作銅材銘版送給連瑪玉,供連瑪玉裝置於行李箱上作為紀念。由於連瑪玉是聖保羅長老教會支持的第一位前往台灣服務的宣教師,她與蘭大衛結婚後轉為支持兩人,之後延續支持梅佳蓮姑娘及蘭大弼夫婦,聖保羅長老教會可說是台灣獲得祝福的無形支持者。
銘版於行李箱損壞後連瑪玉卸下收藏,現保存於蘭大弼長子家中。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