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1927至台北馬偕打網球.jpg
序號 | 教會連結-與其他教會、福音或醫療機構的連結-4
與其他教會、福音或醫療機構的連結

彰基護士前往馬偕醫院網球聯誼

這是彰化基督教醫院的護士們北上,與馬偕醫院的護士們進行的網球聯誼賽。
洪伯祺姑娘結婚後,辭去了醫院的護理工作,全心協助梅鑑霧牧師的宣教事工;醫院裡繁重的工作壓力,落在蘭大衛醫生的身上。蘭醫生每天要面對兩百多個病患,實在需要過人的體力和耐心;的確需要增編護理人員,分擔龐大的醫療事工。
1923年間蘭大衛醫生向台北馬偕醫院提出請求,借調當時在馬偕醫院服務長達十年,加拿大籍的資深護士-烈以利姑娘(Miss Isabel Elliott),前來彰化基督教醫院,接替洪伯祺姑娘的職缺;並且開始訓練三位在地的護士,從事護理工作。六個月後,烈以利姑娘借調期滿,返回台北復職;而這三位當地的姑娘,已經可以獨當一面,成為相當熟練的護理人員,為蘭大衛醫生分擔了不少的護理工作。爾後三年,烈以利姑娘往來台北、彰化,勞頓奔波,為彰化基督教醫院成立護理訓練班,培育護士專業人員。
由於彰基與馬偕的護士,有多位是烈以利的學生,所以馬偕醫院舉辦網球賽,會邀請彰基的護理同仁北上參加,增進彼此的情誼。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