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在泉州cchphotodavid4thtaiwan00035.jpg
序號 | 教會連結-與其他教會、福音或醫療機構的連結-5
與其他教會、福音或醫療機構的連結

剛抵達泉州服務的蘭大弼與當地同仁合照

蘭大弼醫生的醫療宣教師生涯是從泉州惠世醫院開始,在泉州惠世醫院服務的時間為1940-1951。這是他抵達泉州服務不久後,與當地同工及同事拍的照片。
蘭大弼醫生自倫敦華加醫學院畢業,並接受兩年住院醫師訓練後,因為自小就立志也要像父母親一樣擔任宣教師,但因為他自認為無法像父親那樣傑出,所以向英國長老會申請擔任宣教師時,表明不希望派來台灣。因為他從小閩南語是母語,所以派他去閩南語通行的泉州,擔任同為英國長老會建立的惠世醫院的宣教醫生。
他1940年到中國福建時,二次世界大戰方酣,日軍已佔領廈門,他從廈門冒險通過佔領區的交界,在破壞殆盡的公路上走了四天趕到泉州,立刻展開醫療工作,應付種種因為戰爭而資源匱乏產生的傳染病。
蘭大弼抵達泉州服務時,才26歲,照片中與同事坐在一所傳統廟宇的門廊左側,二排左一還有一位女宣教師,蘭大弼(後排左一)英姿煥發。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