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cchphotodavid4thtaiwan00002.jpg
序號 | 教會連結-與其他教會、福音或醫療機構的連結-13
與其他教會、福音或醫療機構的連結

蘭大弼醫生與證嚴法師會面

這是1999年蘭大弼醫生接受成大醫學院成立十五周年慶的邀請回台演講時,也拜訪花蓮慈濟醫學院,與證嚴法師會面的記錄。
蘭大弼醫生從小受到父母親的聖經教導,所以心胸極為寬宏,喜愛與不同信仰、不同領域的人作朋友,也常使用台語「交陪」來傳遞與朋友互動的心情。依據賴其萬醫生的記載,蘭大弼醫生與證嚴法師相談甚歡,兩位醫療奉獻獎得獎人都很謙卑地表示,這都是因為所有人的努力,而自己不應該居功。
蘭大弼醫生該次的花蓮行,他也為慈濟醫學院學生以「如何做一個好醫生」為題目以英文穿插台語的方式演講。依據賴其萬醫生的記載,蘭大弼醫生為學生們介紹「希伯克拉底誓詞」尊重病人隱私的思想、中國孫思邈強調醫生的道德情操,以及「日內瓦宣言」所強調的對病人權益的尊重,展現他以病人為尊、為優先的「謙卑洗腳」的精神。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