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cchphotodavid4thactivity00084-19990320賞鳥協會.jpg
序號 | 教會連結-與其他教會、福音或醫療機構的連結-15
與其他教會、福音或醫療機構的連結

蘭大弼參加賞鳥協會的賞鳥活動

這是蘭大弼1999年初返台行程中,參加賞鳥協會的賞鳥活動的記錄。
蘭大弼自小出生在彰化,1914到1920年間,彰化基督教醫院南郭區的蘭醫生樓、姑娘樓旁邊樓房極少,出宿舍區就是農田,他從小就和鄰居小朋友四處在田裡赤腳奔跑,捉蟲、觀察青蛙,自小就融入於鄉野的環境。加上他父親蘭大衛是格拉斯哥大學文學院畢業,進愛丁堡大學醫學院前已經練就優秀的繪畫及素描能力,蘭大衛也把繪畫技巧教給蘭大弼,所以蘭大弼也能以細緻的觀察力描繪野生物。
然而因為他擔任惠世醫院及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多年,年輕時所有的精力都奉獻給病人,沒有時間去野外觀察他兒時熟悉的世界。當1999年初他返回台灣,接受邀約欣然參加賞鳥協會的活動,雖然並未記錄是哪個賞鳥協會在何處觀察野鳥,但他的神情專注,雖已經85歲卻依然好學。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