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蘭大弼醫師027.jpg
序號 | 偏遠及特殊疾病支援-偏鄉、痲瘋病……等特殊疾病醫療支援-3
偏鄉、痲瘋病……等特殊疾病醫療支援

蘭大弼醫生參加台中痲瘋病診療所開幕禮拜

這是蘭大弼醫生受邀參加台中痲瘋病診療所開幕的記錄照片。
台灣日治時期雖已經有樂生療養院收治痲瘋病患,以及加拿大籍醫療宣教師戴仁壽醫生(Dr. George Gushue Taylor, 1883-1954)於1934年的3月28日創立樂山園收容痲瘋病患,但散居台灣各地及離島仍有痲瘋病患需要接受治療照護。
1949年後大量自中國轉往台灣的基督教差會組織看到痲瘋病患的需要,在台灣各地興起基督教差會間的跨組織合作,組織「台灣痲瘋救濟協會(Taiwan Leprosy Relief Association)」,並派遣宣教師常駐在各地服務痲瘋病人,包含澎湖馬公、台北馬偕醫院、台南、高雄、嘉義、彰化、台中等地都有痲瘋病特別門診,這是台中診療所成立開幕的歷史記錄。
住在彰化痲瘋療養村的病患要看診時,搭車到彰化基督教醫院皮膚科的痲瘋特別門診看診,再搭車返回痲瘋療養村。彰基的外科主任,來自美國的宣教師魏克思醫生(Dr. Joseph Wilkerson)也參與在痲瘋救濟協會的事工中。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