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cchphotodavid4thactivity00156.jpg
序號 | 本地員工及信徒-彰基同仁-3
彰基同仁

蘭大弼參加黃文章先生的葬禮

這張照片是蘭大弼醫生參加黃文章先生葬禮的記錄。
黃文章先生出生於1910年,從小瘖啞,來教會看病因緣際會認識蘭大衛醫生及連瑪玉夫婦,進而成為蘭大弼的玩伴。
黃文章先生因著認識連瑪玉,受到連瑪玉的鼓勵,不因自己瘖啞而限制自己的發展,從連瑪玉及蘭大衛身上看到基督耶穌救贖福音的真實,而接受基督信仰成為基督徒。
連瑪玉醫生鼓勵年青人無數,除了奉獻自己的皮膚移植給周金耀救治腳傷,甚至收周金耀為義子,以金錢支持他念長榮中學及台南神學院。黃文章也是連瑪玉的義子之一,她出錢支持她在商店當學徒,並以金錢支持他自己開營生。還有周燕福也是連瑪玉的義子,受她影響很大。蘭大弼1952年初剛返抵彰化服務,年底參加這位兒時玩伴的葬禮,神情凝重。
黃文章雖然後來並沒有繼續唸書,而是開店營生,但在教會很忠心的聚會,活出一般基督徒的典型。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