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cchdvdl4th0006.jpg
cchdvdl4th0006.jpg
序號 | 文物-文物:各種勳、獎章及紀念牌-7
文物:各種勳、獎章及紀念牌

台美基金會頒贈蘭大弼人才成就獎的獎牌

1991年台美基金會(Taiwanese-American Foundation,TAF)頒贈第七屆人才成就獎予蘭大弼醫生,他並同時發表演說。
台美基金會的全名是「財團法人王桂榮台美文教基金會」,(英語:Taiwanese-American Foundation),乃是由王桂榮先生及妻子王賽美於1982年捐獻一百萬美元創設,台灣總部設於台北市,美國總部設於加州長灘。自1983年起,台美基金會於每兩年11月頒發「人才成就獎」,簡稱「台美獎」(TAF Award),以獎勵台灣各界傑出人士。人才成就獎原區分為三項類目:「科技工程成就獎」、「人文科學成就獎」、「社會服務及社會科學成就獎」,之後又增加「科技研究生獎」和「國際青年社區服務領導獎」兩項,共區分為五項類目。
蘭大弼醫生獲獎的類別,是第七屆人才成就獎之「社會服務及社會科學成就獎」項目,花蓮門諾醫院前院長薄柔纜(Roland Peter Brown,1926 - 2019)也同屆獲獎。
獎牌以木質為底座,上以銅製銘版烤黑漆方式製作,說明蘭大弼獲獎的內容。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