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cchdvlv0025.jpg
cchdvlv0025.jpg
序號 | 文物-文物:福音、個人相關文物-7
文物:福音、個人相關文物

高仁愛母親繡製的刺繡簽名幛

高仁愛醫生母親(Mrs. Anne Dorothy Connan)以中文、英文、印度文繡製的同工簽名幛,贈給蘭大弼與高仁愛夫婦。
高仁愛醫生與妹妹伊莉沙白醫生(Dr. Elizabeth Connan)都是醫療宣教醫生,姐姐在台灣服務,妹妹被派駐在東孟加拉的基督教醫院服務。自從1971年孟加拉獨立戰爭後,雖然國家獨立但是貧窮、生活資源匱乏,影響當地人的健康。英國長老會從早年英國殖民印度時已經派有宣教師前往該區域服務,獨立立國後英國年輕宣教師更踴躍地前往孟加拉服務,伊莉莎白醫生於1970年代初期即加入宣教師行列,前往東孟加拉的教會醫院工作,當時台灣已經自二戰後的狀況逐漸穩定,姐姐高仁愛醫生與蘭大弼醫生已經在台服務超過20年。母親桃樂絲女士長期支持兩姊妹的宣教師工作,於1970年代中期撥空前往台灣及東孟加拉探望兩位姊妹,對於兩姊妹在工作上的奉獻深受感動,收集兩姊妹工作同事的簽名,返回英國後以她的刺繡專長,根據每個人的簽名語文,使用刺繡機及不同色線,完成兩幅刺繡幛,兩姊妹各一幅,以表達對子女工作的支持與驕傲之情。
其上以「福」、「壽」中文字為核心,包含中文、英文、印度文……等語文的姓名簽名,呈現多語言文化融合,見證上帝之愛無遠弗屆。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