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CCH1954-039.jpg
序號 | --5

Fenn牧師寫信通知蘭大弼關於楊毓奇生活適應及捐給台灣150英鎊安排

英國長老會海外宣教委員會秘書Fenn 牧師接受蘭大弼醫生委託,幫忙安排楊毓奇醫生在英國生活的事宜,他回報說楊毓奇醫生的英語適應能力,尚無法完整地表達他自己,但會盡力安排老師協助楊醫生適應英語,而且醫生訓練的課堂上許多專業英語需要他自己適應。 信中還提及,英國長老會街道一位退休牧師的捐獻,他把他全年的薪資共150英鎊捐出,指名要提供給痲瘋病患的醫療用途。Fenn牧師還在考慮是否將該筆金錢交給彰基運用或使用於孟加拉的Rajshahi市。寫這封信時,捐贈人已經安息主懷,遺孀很看重這筆錢是否如願運用在台灣的痲瘋病患身上。預估治療一名痲瘋病患的藥費為12英鎊,則整筆捐款可以醫治十多名病人。 當時台灣的痲瘋病患治療,主要集中於北部的樂山園及樂生療養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已經沒有多少痲瘋病患,這也是英國長老會運用該筆奉獻的考慮。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