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19531102-letter-YMCA 安汝智Roger D. Arnold.jpg
序號 | --12

台北YMCA總幹事 安汝智寫給蘭大弼的信

這是台北YMCA總幹事安汝智(Mr. Roger D. Arnold)寫給蘭大弼的信,回應關於蘭大弼詢問黃醫生(信裡只寫 Dr. Hwang)的情形。

安汝智回信說,黃醫生是極好的人,他可以保證黃醫生是勝任的人。安汝智也把對於黃醫生的觀察,寫信給Mrs. C. Frankland Moore說明黃醫生的情形,能勝任基金會的需要。 從信中簡短的對話,推估是蘭大弼醫生秉持著他一貫的協助年輕人發展的理念,介紹黃醫生前往某個由Moore女士負責的基金會申請職位,而安汝智先生認識這位黃醫生。

安汝智先生是美國YMCA早年派駐在中國的宣教師,曾在山西太原、雲南昆明的YMCA工作,服務年輕人。1949年後被迫離開中國,轉來台灣YMCA服務。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