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彰基報告1926-1927-SOAS-1.jpg
序號 | 醫院營運管理-醫院營運報告-1
醫院營運報告

蘭大衛醫生撰寫給英國總會的彰基年度報告:1926-1927年度

這本報告是由蘭大衛醫生及文輔道醫生聯名撰寫,以1926年10月至1927年10月為年度區間,描述彰化基督教醫院的發展,呈報給英國長老會海外宣道會的年度報告。
報告使用鉛活字印刷,由台南教會公報社印刷廠(Tainan Book Room)印製。蘭大衛在報告開頭闡述,這是一份描述性的報告,不是統計數字為報告核心。報告提及因為醫院的人事問題,短暫停止營業九個月,雖然如此但病人多數能聽到福音,不論是否是病人,傳揚基督救贖的「好消息」福音工作從沒停止。
關於醫院的專業工作,蘭大衛醫生特別提及一位患有神經性暴食症(Bulimia)的患者,來看診時需要有朋友帶著「一桶飯」陪他,每隔幾分鐘就需要進食。他也提及開刀時,使用局部麻醉的效益等議題。蘭大衛也提及來看診的患者「眼疾」極為普遍,許多盲眼人的生活發生問題,需要建立眼疾處理服務。
蘭大衛也論到在鄉村地區的工作,在鄉下的「週日」極為忙碌。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