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img170.jpg
序號 | --0

連瑪玉於臺灣教會公報上的見證

連瑪玉女士在1935年6月1日發行的臺灣教會公報發表了一篇脫出危險的見證。
1935年正月29日,一艘載著70位宣教師小孩的英國船要從上海去山東芝罘上學,學生年紀是7-16歲。航行途中遇到了海盜劫船,因這群海盜探知船上有25000元。海盜上船後遇上船員反抗,致使槍殺兩名船員,且為了躲避軍艦追緝,將船名刷成TOYO MARU偽裝成日本船。然而海盜卻遍尋不著那25000元,驚覺搶錯船隻,而逼迫將船掉頭往汕頭行駛。
山東那頭在原訂時間卻看不到船隻抵達,學校的老師、校長及船公司緊急聯絡但因船上的無線電已遭海盜破壞致使聯絡不上,因此通報上海英國領事派軍艦搜尋,卻遍尋不著。
學生們非常的害怕,不斷地禱告及唱聖詩以獲得心裡的平安,當船接近香港外海,海賊體認到真的搶錯船,也覺得這群外國孩子很有趣,所以並沒有傷害這群孩子,而且還很照顧他們,這一切都要感謝上帝的眷顧。
當船隻來到香港外海,海盜發現英國已出動飛機搜尋,驚恐地四散搶船逃走,最終這批學生全都安然無事。學生們將海盜頭領逃離時遺留的外衣拆解,每人攜帶一小塊作為紀念。
連瑪玉敘述這一段遭遇也將堅定這群學生對上帝的信心,更是一生中難忘的見證。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