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蘭大衛醫生.jpg
序號 | 歷任院長-簡介-1
簡介

創設者
蘭大衛博士
任期1896~1936

蘭大衛醫生(Dr. David Landsborough, III, M.A., M.D.),1870年8月2日出生於英國蘇格蘭 Kilmarnock鎮,鎮上民風淳樸,其祖父與父親皆為牧師,蘭醫生從小就在基督的愛中成長,培育了慈愛與奉獻的人格。
1887年進格拉斯哥大學文學系就讀,1890年取得文學碩士,因立志成為醫療宣教師,同年秋天進愛丁堡大學醫學院,1895年6月畢業,獲醫學士學位,正式成為一名醫療人員。
當時的蘭醫生受到一位啟蒙老師修巴伯醫生的影響,獻身到台灣來宣教。1895年10月16日蘭大衛醫生與梅鑑霧牧師受英國長老會海外傳道會(Presbyterian Church of England, Foreign Mission Committee)派遣,一同搭上了前往福爾摩沙的船隻,自此開啟一趟長達40年的在台服務航程。
蘭大衛醫生在台灣生根,創立彰化基督教醫院,開啟了師徒式的西醫教學,培育本土西醫人才,為台灣中部帶來醫療曙光。



關鍵字 | 蘭大衛、蘇格蘭、醫療宣教師、修巴伯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