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林朝乾.jpg
序號 | 歷任院長-簡介-8
簡介

第六任院長
林朝乾醫生
任期1939~1941

彰化基督教醫院第六任院長,任期 1939 年 5 月至 1941 年 4月。
當時日本政府對待外國宣教師的態度轉趨敵視,彰化教會與彰化基督教醫院,深受影響。臨危授命的林朝乾醫生處境極為艱難。林朝乾醫生繼任院長之後,仍然依循著傳統習慣:每天早晨,為這一天的醫務禱告。當年凡是早上八點之前,參加禮拜的患者,皆可收到一張優待卡,持卡的患者,當天可以扣抵減免四分之一的醫藥費。藉此鼓勵民眾參與禮拜,親近上帝。
在任期間,繼續致力於醫療技術的提昇,同時並重醫務人員的訓練,尤其是護理人員的在職訓練,林朝乾醫生更是親自參與授課。林朝乾院長之時代,醫院診療科目有外科﹑婦產科﹑內科﹑小兒科﹑眼科﹑耳鼻喉科﹑理學治療科(放射線及檢驗科)。  1940年,日本政府因為二次世界大戰的種種考量,下令驅逐在台所有的外籍宣教師,彰化基督教醫院深受影響,資深的護理主任烈以利姑娘被迫離台,護理人員教育訓練的養成工作,在1940年的艱困時期,即是由林朝乾院長接手培訓。
林朝乾院長在戰亂中接手彰化基督教醫院,完全自給的經營運作,彰化基督教醫院在中部台灣,邁進了大型醫院的重要據點。



關鍵字 | 彰化基督教醫院、林朝乾、日本政府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