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青年蘭大弼.jpg
序號 | 歷任院長-簡介-11
簡介

第九任院長
蘭大弼醫生
任期1953~1980

蘭大弼醫生(Dr. David Landsborough, IV, 1914-2010)是彰化基督教醫院創辦人蘭大衛醫生及連瑪玉女士的長子,在彰化出生。在彰化住到1926年,他12歲時才離家前往山東煙台的宣教士子女學校(Chefoo School)唸書,之後青年時期返回英國念醫學。
1940年代受英國長老會海外宣道會派遣,在中國福建泉州的惠世醫院擔任醫療宣教醫師。
1951年因為中國共產黨要求外籍宣教師離開而返回英國,又接受英國長老會派遣,前來台灣服務。1952年他與妻子高仁愛醫生(Dr. Jean (Connan) Landsborough)一同返回台灣,回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服務。1953年因為楊毓奇前院長未依約返回彰化基督教醫院服務,而接任院長。
他擔任院長後,致力為彰化基督教醫院拓展發展方向,與台灣、海外的各醫院、教會合作,引進資源、人才,邀請重要的醫學專家來醫院服務,為戰後百廢待舉的醫院,奠下今日基業的基礎。



關鍵字 | 蘭大弼、蘭大衛、高仁愛、惠世醫院、跨醫院合作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