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Gavin Russell.jpg
序號 | 宣教師人物簡史/相片-彰基成立之前的宣教師-3
彰基成立之前的宣教師

盧加閔醫生

盧加閔生於英國蘇格蘭Bathgate鎮,畢業自格拉斯哥大學醫學院,為同班同學中以「推薦」的優秀成績畢業。他自小的成長環境乃是尊奉上帝的旨意及教導的教會生活,基督教文化與思想及為人奉獻的情懷很深。
當他醫學院快畢業時(1888年的上半年),適逢馬雅各醫生和巴克禮牧師回到英國,兩人到英格蘭、蘇格蘭各地的教會演講,為台灣的教會籌募奉獻款,宣傳台灣中部需要設醫院的重要性,徵求年青人到台灣擔任宣教師,或擔任醫療傳教醫生。盧加閔受他們感動,醫學院畢業後就申請成為醫療宣教醫生,動身出發來台灣。
1888年12月22日(清光緒拾肆年)抵台,先在台南學習語言與在醫院學習跟診。盧加閔來台,開啟台灣中部基督教醫療貢獻的源頭,他到台灣時才剛滿22歲。


關鍵字 | 盧加閔、格拉斯哥大學醫學院、優秀推薦獎、馬雅各醫生、巴克禮牧師、醫療宣教。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