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梅牧師娘-前.jpg
序號 | --3

梅牧師娘瑪格麗特

梅鑑霧牧師的第一任妻子是瑪格麗特女士(Margaret R. Findlay),依據蘇格蘭國家檔案館的結婚記錄,他們於1908年1月21日在蘇格蘭 Lanark郡 Larkhall鎮上的雀爾瑪聯合自由教會(Chalmers United Free Church)結婚,當時梅鑑霧牧師已經42歲,瑪格麗特年方25。
當1907年時,梅鑑霧因為曾感染瘧疾而身體狀況不穩定,返英休假一年。在家鄉那一年與格拉斯哥著名的神學家威廉.芬德烈牧師(Rev. William Findlay)的女兒瑪格利特.芬德烈(Miss Margaret R. Findlay)交往,交往中瑪格麗特非常支持梅鑑霧牧師的海外宣教工作,婚後僅在家鄉停留一週及啟程返回台灣。
瑪格麗特在台灣水土不服,不久即患病,迫使夫婦兩人於1909年1月前往澳洲療養身體。這一別就是六年,直到1914年11月16日才從紐西蘭返回彰化。然而瑪格麗特的身體狀況一直沒好轉,11月8日在彰化別世,葬於彰化八過山麓的墓園中,彰化基督教醫院院牧部同仁每逢清明節會去掃墓,思念她年輕生命即因為宣教的工作而把生命奉獻給台灣。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