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梅牧師娘墓碑-合.jpg
序號 | --4

梅牧師娘瑪格麗特墓園

這是梅牧師娘瑪格麗特女士(Margaret R. Findlay)三個時期的墓地照片彙整。
梅牧師娘為人聰慧、順服,願意隨著梅鑑霧牧師遠渡重洋來台灣服事。雖然她在台灣很快就因為生病而到澳洲調養,但也未發怨言,配合梅鑑霧牧師的福音工作。他在彰化病逝後,蘭大衛醫生夫婦、彰化基督教醫院同仁及彰化教會會友很不捨地將她安葬在八卦山麓的公墓。
照片由三個時期組成,左上是剛安葬時期,採用英國民家常見的平放於地面的墓碑安放方式。右方為1950年代彰化基督教醫院改建的十字架墓碑,將平置於地面的原始墓碑起出,安座於新建的十字架底座。左下為2000年後再次修建的墓碑座,採用花崗岩的十字架,原始墓碑安置於底座上。
這三個時期的墓碑顯示彰化基督教醫院懷念故人的情誼,也顯示當年梅鑑霧牧師謙卑節儉的性格,為自己妻子選擇英國最樸素、簡單的方式,墓碑石安置於地面。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