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梅牧師娘-洪伯祺姑娘(Margaret Christian Arthur).jpg
序號 | --5

洪伯祺姑娘

洪伯祺姑娘(Miss Margaret Christian Arthur, ?-1959,別名Peggy),於1919年秋季抵達彰化,是英國長老會海外宣道會派來彰化服務的第一位專業護士,為彰化基督教醫院開啟護理服務的基礎。

洪伯祺姑娘在彰化工作時,常會遇見梅鑑霧牧師,一起同工,一起聚會。梅鑑霧牧師有空時會教洪伯祺姑娘台語,但因為梅鑑霧牧師經常到各地巡迴講道,或是到北部的教會探訪,或是避暑,一起練習台語的機會不多。

1921年夏天時,因為梅鑑霧牧師的身體又因早年感染瘧疾影響而選擇到淡水休養養兼避暑,在大屯山麓租的小屋就在偕叡廉牧師(George William Mackay, 1882 – 1969,馬偕牧師的兒子)的木屋之旁。這段時期他較為頻繁地教洪伯祺姑娘台語,因此重浴愛河。

1921年11月29日,在英國淡水領事館由巴克禮牧師證婚,梅鑑霧牧師與洪伯祺姑娘結婚。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