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梅鑑霧牧師墓園.jpg
序號 | --6

梅鑑霧牧師墓園

梅鑑霧牧師1924年返回蘇格蘭後,持續在教會工作及講道,也繼續出版學術研究的書籍,期間也因為他極度想念台灣的教會及各項工作,想再回台灣繼續貢獻,向倫敦總會申請再來台灣,但被總會以身體太過虛弱的原因拒絕。妻子洪伯祺也善盡照顧梅鑑霧牧師身體的職責,兩人相濡以沫。1940年2月,梅鑑霧牧師的身體逐漸衰弱,於28日辭世,教會為他舉辦追思聚會與葬禮,葬於蘇格蘭 Lennoxtown 鎮的 Campsie 教區墓園中。
梅鑑霧牧師的墓石,依循英國長老會的傳統習慣,使用花岡岩,硬度高,耐風吹雨打。依照英國家族墓葬的習慣,同家族會葬在同一個墓穴區,在墓石上從上到下(或從下到上)依過家人過世時間刻以碑文紀念。與梅鑑霧牧師葬在一起的女士,名為 Jean Cumming Tulloch,是 Hugh Rose Arthur的遺孀。從她先生的姓氏,推測應該是洪伯祺姑娘哥哥的夫人,她哥哥辭世後嫂嫂與他們同住,等嫂嫂辭世後梅鑑霧夫婦一起替嫂嫂安葬,梅鑑霧日後也葬於此處。
梅鑑霧牧師的墓石造型,選用的是凱爾特十字架(Celtic Cross),是自愛爾蘭的基督徒開始使用而往外擴展,蘇格蘭長老會、英國長老會,到台灣的長老教會也使用這個十字架造型,台南太平境教會也使用之,台南巴克禮牧師的墓石,也使用凱爾特十字架造型。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