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robtbagr巴可明牙醫師創立彰基牙科.png
序號 | 宣教師人物簡史/相片-曾在彰基服務的宣教師-12
曾在彰基服務的宣教師

巴可明牙醫師創立彰基牙科

巴可明醫生(Dr. Robert Ashod Bagramian, 1937-)是1960年代幫助彰化基督教醫院建立牙科,並培訓多名本地著名牙醫的美國醫療宣教師,他也是台灣自二戰後第一位引進西方現代化口腔衛生照護與醫療的牙科教授,現任教於美國密西根大學牙科醫學院。
巴可明醫生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博士學位,致力於社區的口腔衛生醫療宣導,並創新牙科的治療技術。他受到蘭大弼院長邀請,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服務三年,1963年創立牙科,1965年離開台灣返回美國。在台灣的期間他除了看診,也在台中剛創立的小型牙科學校教書(推測為當時剛創校的中山牙科專科學校,為日後的中山醫學大學)。
他現浸在美國密西根大學任教,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創立牙科的事蹟也刊登在該校的牙科學院教授介紹區。他在台灣的工作也曾被美國的專業牙科期刊-Dental UM報導,刊登於2005年春夏季那一期第27頁。
他常在演講中回憶在彰基的工作,曾在彰基擔任住院醫生的Dr. Samuel Chuang及 Philip Wang都是他的學生。雖然只在台灣三年,但卻留存極深的情感記憶。



關鍵字 | 牙科、巴可明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