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190710月第一代彰基.jpg
序號 | 各時期醫院-各時期醫院建築發展與建築文物-2
各時期醫院建築發展與建築文物

第一代彰化基督教醫院落成

第一代彰化基督教醫院於1907年10月竣工,落成啟用。 根據1900年蘭大衛醫生及梅鑑霧牧師報回英國倫敦長老會總會的信函,無論是教會成長,或是藉租用民房使用的醫療中心(通稱:彰化醫館),皆人數日增而致空間不足,1905年彰化火車站落成通車,外地來彰化求診者日眾,加上蘭大衛醫生已經開始培養第一批的本地醫學生,因此需要更大的空間。 英國長老會明白這樣的需要,開始募集建立醫館的經費,第一筆為300英鎊,係由蘭大衛的老師修巴伯(Dr. Barbour)奉獻,加上日後累積的奉獻經費,於1905年下半年開始正式籌備動工興建彰化基督教醫院的建築。 經過設計、申請及施工,1907年10月第一代彰化基督教醫院落成啟用,命名為:「英立彰化基督教醫院」,造福彰化及鄰近的台中、雲林等中部地區的病患。 第一代醫院建築使用到1956年5月,才拆除興建第二代彰化基督教醫院。

關鍵字 | 蘭大衛;梅鑑霧;彰化醫療福音中心;第一代彰化基督教醫院;英立彰化基督教醫院。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