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1907彰基落成-玻璃底片手工上色.jpg
序號 | 各時期醫院-各時期醫院建築發展與建築文物-9
各時期醫院建築發展與建築文物

保存在玻璃底片上的第一代彰化基督教醫院

彰化基督教醫院第一代建築於1907年10月竣工後使用,蘭大衛醫生為了返回英國時能向總會及各個奉獻支持的教會巡迴演講報告時使用,特別將照片翻製成玻璃底片正片(Glass Positive Film)做為幻燈片投放使用。 玻璃底片在二十世紀初時仍然是主要的底片形式(1920年代膠捲軟片開始商業化大量生產後,玻璃底片才逐漸消失),在台灣許多照相館能拍攝沖洗,但是要翻製成正片則要送到日本處理。 包含這張第一代彰化基督教醫院的彩色手染玻璃底片,一盒共有77張,皆為同一批送到日本翻成正片,且經過手工染色上色的底片,極為珍貴,為蘭大弼醫生家族珍藏。 日本的專業攝影師為:KIMBEI, SHOKWAI, 地址:4 Takekawachio, 東京銀座。



關鍵字 | 玻璃底片;手染彩色;彩色玻璃底片;英立彰化基督教醫院。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