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cchphotodavid4thactivity00111.jpg
序號 | 各時期醫院-各時期醫院建築發展與建築文物-39
各時期醫院建築發展與建築文物

蘭大衛紀念教會內部

蘭大弼醫生與高仁愛醫師夫婦是彰化基督教醫院於二次戰後快速起飛的功臣,夫婦兩也致力於基督福音的工作。 1971年在彰基南郭的蘭醫生樓宿舍區邊上建立的蘭大衛紀念教會,自從建成後就是附近居民及部分化基督教醫院員工聚會的地方,蘭大弼醫生及高仁愛醫生除了至外地講道,也在這裡聚會。 他們夫婦1980年退休返回英國後,與台灣的聯繫不曾間斷,蔡三雄牧師有感於他們的貢獻,以及為貧窮人服事的長者典範,在教會提議接納蘭大弼醫生及高仁愛醫生為蘭大衛紀念教會的名譽長老,獲得教會的一致認同。 1986年當蘭大弼醫生與高仁愛醫生重返彰化時,在蘭大衛紀念教會舉行接納兩人為名譽長老的紀念禮拜,由蔡三雄牧師主禮。 照片中呈現的是蘭大衛紀念教會八角教堂的形制,屋頂使用中國宮燈形式的照明燈,飾以黑底反白十字架圖案。八角教堂講台在正中央,有火焰上升,意涵為:焚而不毀。左側有基督升天的圖案,右側為基督為門徒洗腳,教堂內部的空間規劃與傳統教會截然不同。

關鍵字 | 蘭大衛紀念教會;名譽長老;蘭大弼;高仁愛;宮燈;蔡三雄牧師。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