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彰化教會-1908.jpg
序號 | 教會連結-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1
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

1908年落成啟用的彰化教會新會堂

彰化教會是由英國宣教師甘為霖牧師(Rev. William Campbell)於1886年創立,1896年底梅鑑霧牧師與蘭大衛醫生聯袂從台南北上彰化拓展福音事工,蘭大衛租屋設立醫館,梅鑑霧牧師掌理彰化教會的工作,兩人配合一起開拓彰化教會的福音工作。發展到20世紀初期,因為人數增加需要建立新會堂,自1906年開始籌建,1908年新會堂落成啟用。照片拍攝於落成啟用之後不久,蘭大衛與彰化教會的長老、執事們在教會門前合照。
教堂內採木結構兩層樓設計,中央空間挑高,兩旁有兩層樓的座位,可供超過百名會眾同時聚會。
彰化教會的改建經費,依據當時的日圓計算,需要約12,500日圓,梅鑑霧牧師單獨奉獻4,500日圓,蘭大衛奉獻4,000日圓,台南各教會總計奉獻兩千餘日圓,其他一千餘日圓為彰化的信徒們奉獻。從數據可以見證,上帝差派的宣教師們,毫不保留地把自己所有的奉獻在台灣,包含青春、能力與金錢,他們是台灣歷史記憶的一部分。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