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cchphotodavid4thtaiwan00031.jpg
序號 | 教會連結-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15
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

連瑪玉與彰化教會聖歌隊合照

連瑪玉女士係接受英國長老會女子宣道會(Presbyterian Church of England, Woman Mission Association)派遣,來台灣擔任宣教師。她在英國時學過音樂,1910年抵達台灣時除了學習語言外,也在長老教會中學(長榮中學)教音樂,以她家鄉朋友集資贈送的風琴教學生音樂、歌唱。
1912年連瑪玉與蘭大衛醫生結婚後搬到彰化居住,並加入彰化教會的工作。她在彰化的工作重點,除了協助蘭大衛處理醫院的事務外,也在彰化教會教音樂,訓練彰化教會的聖歌隊(其他教會也會使用詩班一詞),帶動提昇彰化教會的詩歌獻唱品質。
1958年她返回台灣拜訪朋友,1959年即將返回英國前,她參加當年在台的最後一次週日的禮拜聚會,彰化教會聖歌隊以詩歌歡送她,並在教會的庭園拍照紀念。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