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19650613蘭大衛紀念教會初創-L.jpg
序號 | 教會連結-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17
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

蘭大衛紀念教會開幕紀念

蘭大衛記念教會正式成立時的記錄照片。
蘭大衛紀念教會的前身,是將彰化基督教醫院一間位於老蘭醫生樓旁邊的舊倉庫整建的「南郭佈道所」,1962年10月開始聚會。到1964年開始有會友有想法,可以把南郭佈道所更名為「蘭大衛紀念教會」,先以福音據點的方式推動福音廣傳的工作,年中在蘭大弼醫生的宿舍(當時他還住在原本的老蘭醫生樓兩層樓紅磚建築)決議如此行。到1965年議決要建立正式的教會,呈報長老教會台中中會。1965年6月13日台中中會議長主持正式成立「蘭大衛紀念教會」,聘請退休的洪萬成牧師前來牧會,並公推成立籌備委員會,委員有蘭大弼、高仁愛、賀恩惠、石賢智、郭文隆、許萬助、謝隆昌、陳李順、陳敏叡、許憲美、劉美華。
照片拍攝於教會正式設立當天,連瑪玉女士當時也返抵台灣停留一年,也參加聚會。拍照時由於下雨,所以與會者移到姑娘樓(當時還有英籍女宣教師護理長賀恩惠姑娘-Miss Christine S. Holmes及邱悅白護士-Miss Elspeth Crofts居住)的陽台拍照(註:依據連瑪玉親筆在照片標註的記錄)。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