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蘭大衛紀念教會初創00002.jpg
序號 | 教會連結-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19
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

蘭大衛紀念教會初創時期兒童聖經故事時間

蘭大衛紀念教會正式開幕後,持續推動青少年聚會及兒童聚會,從小將基督福音的種子深埋進年輕的心靈,這是兒童主日學聚會的記錄。

蘭大衛紀念教會不論是從1962年10月開始的「南郭佈道所」,或是教會正式開幕,都持續地推動各樣聚會,協助彰化當地的居民認識基督的福音。這張照片記錄兒童在倉庫整理後的教堂內聚會的情形,參加兒童主日學聚會的孩童,有剛一、兩歲由哥哥、姐姐帶來的嬰幼兒,也有正在念小學的孩童,皆聚精會神聽前面的大姐姐講聖經故事。 照片左方一位幼童由不到十歲的姐姐背著,另一位幼童陪伴姐姐安靜地坐在長椅上,中間還有一位未滿周歲的小寶寶由年約七、八歲的小姐姐抱著,男生坐在前面,女生坐在男生排後面。照片呈現當年較大的姐姐負責帶弟弟妹妹的實際情況,且男生前、女生後的自動入座方式,也顯示當時社會裡普遍重男輕女社會現象。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