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1965台南神學院畢業典禮後.jpg
序號 | 教會連結-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28
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

連瑪玉參加1965台南神學院畢業典禮

連瑪玉於1965年返回台灣停留一年,前往各地去拜訪教會並探視老朋友,這是她前往台南參加台南神學院畢業典禮後與朋友的合照。
連瑪玉停留一年時間裡,她自己逐張地將照片貼在照片本上,並親自書寫日期、人名與活動記錄,極為細心。照片中她帶著一台連動測距式照相機(俗稱雙眼相機),記錄她旅程的一切,這對於一位年屆80歲的老人而言是極為不容易的事。
照片左一是蘇慰爾宣教師(Winifred Sounder),她是台南神學院第一任台籍院長黃彰輝牧師的妻子,1940年代黃彰輝牧師赴英國就讀劍橋市西敏學院(Westminster College)時,曾有一段時間住在紅丘鎮(Redhill, England)蘭大衛與連瑪玉家裡,蘇慰爾當時即與連瑪玉很熟。
照片左二是李恩慈姑娘(Miss Alvinza Riddoch, 1914-2015),是英國倫敦宣教協會(London Missionary Society, LMS)差派的宣教師,先在中國廈門事奉,然後到過中國永春宣教並學習閩南語,1949年離開中國後在新加坡服事,1952年來到台灣,服務到1975年3月退休回到英國。在台期間她先在彰化從事婦幼工作,1954年轉往台中惠明盲校服務,1956年後到台南神學院擔任幼教系系主任,1970年3月起任教於新竹聖經學院幼教系5年後退休。
照片中的三位女性宣教師,都把一生最精華的歲月奉獻給台灣,屬於台灣記憶的一部分。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