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cchphotodavid4thactivity00151.jpg
序號 | 教會連結-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30
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

連瑪玉參加嘉義市長老教會女宣的歡迎會

連瑪玉女士與蘭大衛醫生於1936年3月自彰化基督教醫院退休返回英國倫敦南方郊區的紅丘鎮定居,直到1957年10月蘭大衛有天黃昏出門,在住家附近要過馬路時因為光線昏暗遭疾駛而至的機車撞擊而不治辭世。之後連瑪玉即獨自居住,女兒蘭仁愛(Jean (Landsborough) Connan)常會去探望她。之後蘭大弼多次安排她返回台灣來探望老友,這次是她1965年重返台灣並停留約一年時間裡,拜訪各處教會及老友,拜訪嘉義市長老教會女宣的合照紀念。
女宣,顧名思義是「女性宣教事工」的通稱,由女性的信徒或宣教師,關心女性族群的福音工作、照護工作等相關事務,例如英國長老教會設有女子宣道會(Woman Mission Association),來台的多名女性宣教師即由英國、加拿大或美國的女子宣道會支援派遣。
這張照片是連瑪玉由媳婦高仁愛醫生(二排左六)陪同,拜訪嘉義市的教會,嘉義市女宣成員會合後歡迎連瑪玉的紀念照。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