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彰化教會拆除改建前合照.jpg
序號 | 教會連結-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32
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

1966年彰化教會舊會堂改建拆除前合照

彰化教會是由英國宣教師甘為霖牧師(Rev. William Campbell)於1886年創立,1896年底梅鑑霧牧師與蘭大衛醫生聯袂從台南北上彰化拓展福音事工,蘭大衛租屋設立醫館,梅鑑霧牧師配合彰化教會的工作,兩人一起開拓彰化教會的福音工作。發展到20世紀初期,因為人數增加需要建立新會堂,自1906年開始籌建,1908年新會堂落成啟用。
教堂內採木結構兩層樓設計,中央空間挑高,兩旁有兩層樓的座位供會眾聚會,可供超過百人同時聚會。
隨著時間推移,彰化整體的經濟發展進步,人們的收入增加,來教會的信徒也增加,使用60年的會堂已經不敷使用,教會籌劃改建新會堂,舊會堂於1966年2月拆除,這是拆除前在彰化教會舉行的會堂改建拆除禮拜,日期是2月13日,禮拜後全體人員到會堂前的馬路合照。二樓是教會的聖歌隊,蘭大弼與教會的牧師、長老、宣教師們坐在第一排。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