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高仁愛教主日學-2-cchphotodavid4thtaiwan00041.jpg
序號 | 教會連結-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33
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

高仁愛頒獎給兒童主日學優秀學生

這張照片是高仁愛醫生教兒童主日學,為班生表現優異學生贈獎的記錄。
高仁愛醫生的阿姨杜雪雲姑娘是英國長老會派來台灣服務的宣教師,她因為常聽到杜姑娘分享台灣的宣教師生活,而決定申請擔任宣教醫生。
英國長老會接受她的申請,也安排她接受完整的宣教師課程培訓,高仁愛醫生很用功,舉凡聖經課程、宣教學、兒童主日學……等課程,都全力學習,成績優異結業。
高仁愛醫生在倫敦與蘭大弼醫生結婚後一起返回泉州服務,1952年前來台灣服務。她到彰化服務後,除了醫院的醫生工作,週日也在彰化教會教主日學,也教學生英文。
高仁愛醫生不以自己是彰化基督教醫院的院長夫人而自大,反而是極為謙卑的參加各種教會的工作,盡全力在兒童主日學教學上。這張照片記錄她於1960年代後期,在主日學教室裡贈獎給學生,鼓勵學生的優異表現。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