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cchdvlv0009.jpg
序號 | 教會連結-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34
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

瑪玉托兒所招牌

舊瑪玉托兒所招牌。
為了紀念連瑪玉女士一生愛台灣的胸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彰化市蘭大衛紀念教會於1972年設立「瑪玉托兒所」,以其名【瑪玉】為園名,目的是懷念並發揚連瑪玉女士【切膚之愛】的精神,讓上帝之愛普照世間,溫馨美好,以耶穌基督之愛,愛護幼苗,教育幼童,宣揚真理、服務社會為設立宗旨,是彰化地區碩果僅存最後一間由教會獨立經營非官方之『非營利』的『國台雙語幼兒園』。
瑪玉托兒所為了遵照政府規定於2012年改制為幼兒園,之後由於少子化影響,於2014年5月停止招生。
自創立至停止招生共42年間,共畢業超過4000名學童,為彰化市充滿記憶的托兒所,雖然停止招生,教會為了充分發揮原托兒所的房舍建築之社會照護功能,將原屬於托兒所使用的房舍於2019年引進彰化基督教青年會(YMCA)的專業,於一樓申請設立「社區關懷據點」,2020年初升級為「C級巷弄長照站」,配合衛福部社家署推動長照的政策,繼續發揮基督教的社會照護使命。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