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cchphotodavid4thactivity00150.jpg
序號 | 教會連結-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35
與彰化教會及其他長老教會的連結

連瑪玉參加彰化永福教會王宗白牧師就任典禮

連瑪玉女士與蘭大衛醫生於1936年3月自彰化基督教醫院退休返回英國倫敦南方郊區的紅丘鎮定居,直到1957年10月某日蘭大衛於黃昏出門,在住家附近要過馬路時因為光線昏暗遭疾駛而至的機車撞擊而不治辭世。之後連瑪玉即獨自居住,女兒蘭仁愛(Jean (Landsborough) Connan)常會去探望她。蘭大弼曾多次安排她返回台灣來探望老友,這次是她1972年重返台灣,前往拜訪各地老友,這張照片記錄她在此次回台時,多個行程之一,參加彰化永福教會新任王宗白牧師的就任典禮。
彰化市永福教會是由彰化教會拓分出來的教會,1956年是彰化教會設教七十週年紀念,為了響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當時推動的「倍加運動」,在教會的「和會(會員大會)」中議決,在彰化市內分設教會,並成立籌備會。有一位彰化教會的女信徒-梁蜜女士,奉獻了一塊土地,因而可以興建新教會。新教會於1959年4月10日舉行獻堂及教會開設感恩禮拜,定名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永福教會」。
照片記錄連瑪玉女士適逢返回彰化,受邀參加王宗白牧師的就任典禮,她欣然赴會。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