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cchdocgv44.jpg
序號 | 本地員工及信徒-彰基同仁-2
彰基同仁

潘許淑英女士

潘許淑英,彰化人,是彰化基督教醫院1941年9月招考進院,接受看護婦(護士)訓練的人員。
許淑英日後通過日治時期產婆(助產士)訓練課程,獲得產婆職業許可,光復後亦通過省政府衛生處的訓練考試及格,獲得助產士執照,一直在彰基服務到退休。
潘許淑英自可考進彰化基督教醫院的看護婦訓練班起,服務至退休為止,其職業生涯見證台灣產婆培育歷經基督教宣教醫院、日治時期到國民政府遷台後本土化的歷程。
她在彰化接受看護婦與產婆培訓合格,昭和18年(1943)考試通過獲頒產婆考試合格證書,二戰後也通過臺灣省政府衛生處的在職訓練與考試,繼續服務產婦至退休,一生貢獻給彰化的產婦。從基督教醫院體系培訓,日治時期政府規定,到戰後省政府衛生處的管理機制,潘許淑英女士是這個培養助產士歷程的典型代表。
潘許淑英女士無論退休前或退休後,在教會都是受晚被尊敬的長者,經常以溫柔慈愛的話語關心年輕人,大家以「許淑英嬤」尊稱她。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