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連瑪玉參加王光膽婚禮.jpg
序號 | 本地員工及信徒-彰基同仁-5
彰基同仁

連瑪玉參加王光胆婚禮

這是彰基文史博物館收藏的王光胆醫生的結婚照,連瑪玉前往參加婚禮,婚禮地點在牛挑灣教會。
王光胆出生於高雄楠梓,父親是佃農,因為家貧所以到12歲才入學唸書。畢業後經由黃俟命牧師介紹,到台南長榮中學當工友,因為認真誠懇,在學校裡被特准不必考試當工讀生。到中學三年級時,彰化基督教醫院蘭大衛醫生商請當時在長榮中學的校長萬榮華牧師(Rev. Edward Band)推薦品格優良的學生去彰基擔任會計。萬榮華牧師推薦他去找蘭大衛,擔任會計兼學醫。蘭大衛醫生接受推薦,他成為蘭大衛醫生的醫學生,四年後畢業。
王光胆畢業後留在彰基服務,是蘭大衛醫生的重要助手,1921年與同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擔任護士的陳印女士結婚,因為陳印是牛挑灣教會的會友,所以婚禮在牛挑灣教會舉行,連瑪玉去參加。之後繁衍家族,也都在教會擔任重要的服事工作。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