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cchphotodavid4thaward00022.jpg
cchphotodavid4thaward00022.jpg
序號 | 文物-文物:各種勳、獎章及紀念牌-1
文物:各種勳、獎章及紀念牌

蘭大弼獲頒民國六十八年好人好事代表

自從蘭大弼醫生偕同妻子高仁愛醫生於1952年返抵彰化,投入彰化基督教醫院的工作後,即全力改善彰基的各項服務能量,改建大樓、培育新進的本土醫療人力、引進新的醫療技術、向國際勸募醫療物資與藥品等,而且在看診時以非常親和的態度與語氣為前來看診的病患服務,提升彰基的醫療服務品質。
他尤其重視貧病弱勢的醫療照護工作,因望他相信這是上帝差遣他返回彰化服務的旨意。他常常在彰化街上看到沒錢看病的人,就帶回彰基看診,並為他們尋覓社會的奉獻資源支付貧病的醫療費用。
由於蘭大弼醫生的社會工作盡心盡力,被提名並當選民國六十八年的好人好事代表,由當時中國國民黨秘書長張寶樹先生署名,贈送好人好事匾額一方。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