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cchdvch0001.jpg
cchdvch0001.jpg
序號 | 文物-文物:福音、個人相關文物-1
文物:福音、個人相關文物

梅鑑霧牧師傳教用號角

這是梅鑑霧牧師1895年從英國出發前來台灣時隨身攜帶來的傳教用號角。

1895年10月,梅鑑霧牧師與蘭大衛醫生同船抵達台灣,先在台南學習閩南語,於1896年12月抵彰化,開始彰化基督教醫院醫療及台灣中部教會宣教事業發展至今的現況。

這把號角為青銅製,製造商為蘇格蘭格拉斯哥市的道格拉斯父子有限公司(Douglas & Sons Limited, Glasgow, Scotland),約產製於1894-1895年之間。至今仍能吹響,屬於軍隊「軍號」的形式,有兩個掛環,可以綁上皮繩,掛於肩上行進時吹奏用。

梅鑑霧牧師每次於空曠的地方,即吹響此號角,以吸引各地村民的注意,並高聲喊叫:「上帝走失小孩,我是來找小孩」為開頭,對中部各地村民傳講上帝拯救的福音,邀請聽眾去教會,因而吸引當地人逐漸聚集、繼而發展成教會。梅鑑霧牧師在台灣中部建立超過20間教會,多數現在還在聚會,服務當地會友。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