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cchdvdl4th0001.jpg
cchdvdl4th0001.jpg
序號 | 文物-文物:福音、個人相關文物-8
文物:福音、個人相關文物

高仁愛親手書寫黑板

高仁愛醫生(Dr. Jean (Connan) Murray Landsborough,1920 - 1993)於1980年與夫婿蘭大弼醫生一起退休返回英國居住,住在1971年他們購置給兩位雙胞胎兒子在英國居住的住家。到1993年時,高仁愛醫生因為生病而體力大幅衰退,蘭大弼悉心呵護她。

高仁愛用平常放置於廚房書寫雜記的黑板,使用粉筆以她在台灣學會的中文,寫下她所領受的聖經經文,經文來自聖經舊約詩篇第46篇第 1 節:「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

這句經文成為她的有力支持,幫助她度過艱苦的虛弱病體時光。高仁愛醫師辭世後,蘭大弼醫生非常想念她,不捨得把她親手書寫的粉筆字擦掉而保留下來,並經常面對這個黑板沈思。蘭大弼醫生2010年辭世後,他們的長子 Donald 整理雙親遺物,說出這個故事,並將之送回彰基文史博物館收藏。

這黑板見證蘭大弼與高仁愛彼此之間無比豐富的愛,以及對上帝的完全信心。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