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CCH1954-045.jpg
序號 | --19

省立嘉義醫院詹院長(Chiam)寫給蘭大弼關於推薦陳醫生獲得英國獎學金的信函

1950年代初期,蘭大弼醫生與省立嘉義醫院有良好的互動,彼此間關於人員培訓與考核都有合作。這封信是當時省立嘉義醫院院長詹添木醫生(Dr. Chiam)寫給蘭大弼醫生的信,謝謝他幫助省立嘉義醫院的陳英松主任(Dr. Yeng-Sung Chen)獲得中英學術基金會一年的獎學金,前往英國研究醫學。

陳醫生曾經在台北的省立肺結核療養院(The Provincial Taipeh T.B. Sanatorium)服務四年,之後在嘉義醫院擔任主任。1950年代台灣的肺結核病肆虐,有多名宣教師投入於結核病醫療,例如孫理蓮募集資源,邀請謝緯醫生在南投建立山地及平地肺病診所等,推測陳醫生前往英國專攻肺病醫療。 信末詹院長也答應蘭大弼醫生,幫忙在嘉義醫院內鼓勵年輕的志願醫生,申請彰化基督教醫院的醫生職缺,以強化彰化基督教醫院的醫療能量。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