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1950年代第一代彰基手工抬病人.jpg
序號 | 醫院營運管理-醫院營運與醫療發展-46
醫院營運與醫療發展

第一代彰基手抬病患上樓

這是第一代彰化基督教醫院使用至1950年代初期,需要使用人工把住院病患抬上二樓的記錄。
第一代彰基於1907年落成啟用,採用兩層樓式木構磚造建築,當年是極為先進且完善的醫院規劃,符合當時每天照護的人數與疾病種類,病患看診與住院皆在一樓處理,不論空間需求或病患移動方式皆不受限制。然而到1950年時,來彰化基督教醫院求診、住院的病患增加,二樓也擴增為病患的醫護空間,但因為當年並沒有規劃電梯,所以需要由醫院員工將病患的擔架抬上二樓,極為費力。
聖經上記載,有四位好友將一名癱了的朋友抬到耶穌面前接受診治(聖經新約馬可福音第二章第1-12節),彰化基督教醫院南郭醫療中心第一期工程完工啟用後,藝術家林信儀先生依據該經文記載的故事,在醫院外牆創作雕塑壁畫,這張照片記載當年彰化基督教醫院員工抬病人接受診治的熱心,呼應聖經的這段感人記載。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