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Miss Alvinza Riddoch-DSC00006.jpg
序號 | 宣教師人物簡史/相片-長老會其他機構宣教師-3
長老會其他機構宣教師

李恩慈姑娘 Miss Alvinza Riddoch

李恩慈姑娘,出生於英格蘭東北部泰恩河畔(Tyne River)的Jarrow市,是早產兒,出生時的狀況蓮醫生都不抱希望她能存活,但她活了下來,她的名字與母親同名,出生的五月底,她在Jarrow市Ellison Street的長老教會受洗。

李恩慈姑娘青少年時進入六年制學院,畢業後進入師範學院就讀,畢業後取得教師資格,1936年開始教書生涯。1941年二戰期間,她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選擇申請位於密德蘭(Midlands)的Carey Hall接受宣教師訓練。從Carey Hall畢業後她被派往倫敦的攝政公園教會(Regent Square church)服事。

二戰末期她的教會裡被德國的一枚V2火箭攻擊,她被埋在瓦礫中但掙扎逃出,在教會旁找到公共電話打電話給牧師求救。

1946 年 4 月,她接受英國倫敦宣道會(LMS)差派為宣教師,於35歲生日前夕搭乘 SS Priam 號蒸氣輪船從利物浦出發,經紐約、巴拿馬和舊金山抵達上海,在福建永春服事到1948年,1949年至1952年在新加坡Kuo Chuan Girls’ School 擔任宣教老師,1952年2月來台,先在彰化做婦幼工作,1854年起在台中惠明盲校事奉兩年後短暫返回英國,同年(1956年)受聘為台南神學院幼教系系主任,1970年任教於新竹聖經學院幼教系,1975年3月退休回英國。

2014年5月3日歡度她百歲生日。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